高中优秀作文 篇8
赶课的路上,同学问我,假如要你买个东西放家里,你会买什么?我说,我想买台电脑。同学说,他想买架钢琴放家里。
听他这样说,其实我也挺想在家里摆架钢琴的,自己有时在想,要是会一样乐器就好了,不一定是弹钢琴,只要能随心而奏,那样就可以在孤独和心烦的时候和它们对话,向它们讲述一些故事,那样就可以听到自己内心真正的声音。
钢琴,一个美好的东西,有简单的黑白键,有静谧稳重的气息。我没弹钢琴的天赋,我仅是对那些美好的东西有所幻想吧。想自己是诗人,用琐碎的文字去搭起天堂;想自己是画者,用凌乱的线条去囊括世界;想自己是摄影师,用黯淡的底片去凝结时间;想自己是流浪歌手,用低吟浅唱去解读自己。艺术的人生,我想追寻,将它们藏在心底,那是属于我一个人的秘密花园。
现实中的我是那么平凡,那些幻想的都只是幻想,我一直觉得那些挥动着梦想翅膀的人,是最幸福的。虽然他们是孤行的,他们是流浪的,但他们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地方,去呵护,去献出自己的所有。千百诗篇反复诉说的,无穷的乐章娓娓道来的,层叠的画卷默默封存的,是幼时的童言无忌和年少时未能说出的那个字,是长大后对一些东西的珍惜和到老了对岁月的眷顾。一生的缩影,值得用一生去解读。
或许,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那样幸福,但我们也可以有自己的秘密花园啊,在那有梦想和憧憬,难道我们不幸福?我们同样很幸福。
每个人心中有一座秘密花园,也许我们根本不能描述它的样子,但只要懂得去装饰它,去热爱它,就足够了。人生的路还长,尽头的那边是什么,也许等到走过去了也不能明白。有一天,等到回望后才有所体会,那一个个的脚印正是自己留下的作品啊,而那秘密花园也从未消失过,它们变的更美了。